English

二季度是购买电脑好时机

2001-04-04 来源:光明日报 邱作璋 我有话说

据悉,Intel将在第二季度大力推广奔腾4微处理器,预计还包括1GHz以上的奔腾Ⅲ等面向高端市场的微处理器,在5月底前降幅都将达到30%,其1.3GHz奔腾4将从2月起逐步进入主流市场。从Intel和AMD在价格战中的表现来看,1GHz的微处理器将在今年下半年成为主流个人电脑配置。相关PC产品的价格也将在此时做大幅下调,因此,在今年第二季度购买电脑将是最佳时机。

由于1月底才调降过微处理器售价,根据Intel的最新规划,3月份其高端微处理器售价调降幅度除1GHz外,均在5%以内。Intel真正的大手笔还要等到第二季度,为加速奔腾4在第二季度进入中高端主流市场,Intel除计划进一步打折让利外,奔腾4还将从4月起增大降价幅度,其中1.3GHz奔腾4将进军1299美元以下的个人电脑市场,4月与5月将分别降价19%和10%,预计其5月底时价格将降至241美元。

1.4GHz和1.5GHz奔腾4微处理器5月底的售价也将在1月底价格的基础上调降近30%,有关人士认为,这一轮降价后,奔腾4全线产品上半年将进入1600美元以下的个人电脑市场,逐步取代奔腾Ⅲ,统领中高端主流市场。

另外,Intel也计划让1GHz奔腾Ⅲ在上半年成为800-1000美元个人电脑标准配置,预计其在5月前每月平均降幅可达10%,5月底价格可降至193美元,比1月底售价减少28%。

据悉,Intel计划在4月15日发布1.7GHz奔腾4微处理器和1.3GHz奔腾Ⅲ微处理器。相对而言,今年Intel的微处理器在速度上都领先AMD一个季度到半年时间。但不少专业网站与测试报告都指出,速度更“快”的奔腾4和RDRAM系统,性能却不如比它“慢”的Athlon和DDR系统。Intel目前已提供了自己制定的测试标准,但这也说明,速度并不完全代表性能。

尽管Intel准备降价,但其同类型产品5月底的售价水平却仍落后AMD产品近半年之久,AMD的价格和性能优势仍优于Intel。预计AMD今年在亚洲地区的市场占有率将提升至30%。AMD已经长大并成为Intel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。正是因为它的存在才将Intel独霸微处理器市场的美梦化为泡影。每一场激烈价格大战的背后,我们总能享受到价廉物美的产品。微处理器是影响电脑价格的主要因素,随着两家微处理器主要供应商Intel和AMD在性能与价格等一系列竞争的加剧,将进一步拉低国内电脑产品的价格,这种市场的良性竞争无疑将使电脑用户成为最大的受益者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